蘋果計劃在印度開設首家實體店面,開始大舉招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9 日 7:33 | 分類 Appl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計劃在印度開設首家實體店面,開始大舉招才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計劃在印度開設首家實體店面,且已啟動徵人行動,共開出了上百個職缺,涵蓋各種職位,像是技術人員、業務人員、店長、高階經理等,且這些職位擴及印度各個區域,像是孟買、新德里等。

報導透露,孟買和新德里等區域至少有五名員工在 LinkedIn 上宣布,他們已被尚未開設的蘋果實體店聘雇,其中一人稱自己被任命為技術支援人員,另一人則表示自己的職位是高階經理。

蘋果對此尚未做出回應,也沒有證實將在印度開設首家實體店的計畫。不過,報導稱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曾對投資者表示,Apple Store 將會擴展至印度。

報導進一步說明,這次擴張對蘋果來說很重要,因為自新冠疫情以來,蘋果一直積極推動多元生產,試圖將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至其他地區,並為在印度剛起步的生產業務提供動能。而據供應鏈人士透露,蘋果有個從「從矽晶片到實體店面」的雄心大志,希望能掌握客戶體驗的各個層面,也就是從手機晶片到蘋果實體店面的店員。

報導指出,庫克於 2015 年親自拜會印度總理莫迪,並遊說莫迪在印度開設首家 Apple Store;但因保護政策緣故而擱置;印度保護政策要求直接向消費者銷售商品的外國公司必須在當地採購 30% 的零組件。

不過,近年來規定有所放寬,2017 年蘋果供應商開始在印度組裝 iPhone,這使其避免了 22% 的關稅,這有助於提振銷售;再加上印度祭出激勵政策,鼓勵智慧手機到印度生產,驅使蘋果供應鏈如鴻海、和碩和緯創等到印度進行了大量投資。同時,生產 iPhone 外殼的印度塔塔集團也計劃擴大業務規模,為蘋果提供更多零組件。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