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產能真滿血復活,iPhone 14 Pro 終於趕上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0 日 10:40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士康產能真滿血復活,iPhone 14 Pro 終於趕上需求


還記得去年自 10 月開始,富士康鄭州廠因為疫情與員工暴動等事件影響,使得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生產中斷,導致有許多市場的消費者想買高階版 iPhone 得等上數週的時間;不過現在如果上多個國家的蘋果官網查看,就會發現今天預定 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隔天就會到貨。

富士康鄭州廠事件起於去年 10 月,當時傳出是因為廠區內員工爆發大規模染疫,有部分染疫員工認為廠區內隔離環境不佳,既拿不到藥物、食物的配給也相當差,因而爆發一波員工逃難回鄉潮。

爾後富士康為了要留住員工不逃跑,因此祭出了高額的獎勵金,結果又傳出新聘員工發現沒有拿到公司承諾的獎金,所有不滿集結後變成抗議暴力事件。當時有消息人士向《科技新報》指稱,當時並不是富士康不給新聘員工承諾的獎金,而是當時招聘員工中間有中國政府協助,但是中國政府向這些新聘員工提出的價格,實際上比富士康所開出的價格來得高,使得這些新聘員工在獲得實際薪資後與期待的有所落差,自認受騙而產生不滿。

當時的富士康鄭州廠事件引起了蘋果的高度重視,蘋果甚至罕見地發出聲明,表示會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已恢復正常的生產水準。

而現在從許多國家的蘋果官網看來,富士康似乎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產能。

▲ 蘋果美國官網訂購 iPhone 14 Pro Max,已可今天訂,隔天到貨。(Source:蘋果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