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證實力積電將協助印度設立半導體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17: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崇仁證實力積電將協助印度設立半導體晶圓廠


先前多次傳出前往印度投資設廠的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親自證實的確有此計畫,不過與大規模資本投資建廠不同,是技術合作模式與印度政府或相關廠商合作。

黃崇仁今日出席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產業觀察及建言」記者會時,會後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首度證實,將應印度政府要求,與印度政府簽合署合作協議,協助在當地建立半導體晶圓廠。

過去印度沒有發展半導體產業的經驗,但當地企業及政府都積極希望建立半導體產業,也希望編列預算補助企業當地投資設廠。印度相關單位曾組團來台,也到力積電參觀過,並邀請力積電協助建廠。

力積電因有在中國合肥興建晶圓廠的經驗,正與印度討論,雙方將簽署合作議向書,協助印度政府興建印度首座晶圓廠。雖然相關細節尚未確定,已確認的是,力積電不會大規模在印度投資設廠,而是初期先由印度政府找到土地,完成水電設施後,雙方再簽署合作協議,之後力積電協助建廠,並在力積電廠區培訓印度工程師。

談到半導體不景氣,力積電的苗栗銅鑼廠建置是否受影響,黃崇仁指出因之前市場需求好時,訂購設備都延誤交機期約半年,經濟不景氣時,延後時間正好讓力積電也延後量產,並沒有受太大衝擊。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