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裂!蘋果獲摺疊螢幕新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6 日 15: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抗裂!蘋果獲摺疊螢幕新專利


雖然目前為止還看不到任何蘋果摺疊產品,不過從摺疊專利似乎可拼湊出一些產品走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公布蘋果專利申請,涉及一種獨特、具保護性的防裂覆蓋結構,可用於摺疊設備,如摺疊 iPhone、iPad、Mac 或電視。

如果專利成真,蘋果將顛覆消費者對摺疊機軸螢幕承處易裂的印象。蘋果專利涉及智慧手機用新型保護覆蓋層結構,可有效防止可撓性顯示器裂開。

專利文件描述這層保護覆蓋層結構,如何在可彎曲、可撓性、貼合的可摺疊顯示模組實現。蘋果指出,通常玻璃會破裂,都是源自一些微小裂紋;只要預先塗上硬保護層,就可將微小裂紋填充完整,保護微小裂紋不至於引發更大裂開。

此外,這種硬保護層可設計成有足夠硬度,但又有一定可拉伸度的電子設備外部保護圖層;如此設計可支撐透明基板承受更高耐受度,且這種硬圖層有高度穿刺性與劃傷性耐用性。

(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