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主要合作供應商計畫 2023 年增加東南亞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6 日 13:38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博:蘋果主要合作供應商計畫 2023 年增加東南亞產線


為了緩解地緣政治與經濟風險,《彭博社》指出,蘋果供應商夥伴富士康與和碩,計劃今年將東南亞納入產線擴張的一部分。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於尾牙提到,將繼續擴大中國、美洲及東南亞規模,且努力將在 2023 年開花結果。

《彭博社》也引述和碩高層的話,年內會有 3 億至 3.5 億美元資本支出,部分用於擴大東南亞產能,以及增加墨西哥汽車零組件產量(和碩為特斯拉供應商之一)。執行長鄭光志也指出,供應鏈多元化將會是持續趨勢。

現在富士康與和碩除了中國生產 iPhone,也在印度替蘋果生產指標性手機;蘋果現在也開始向越南拓展其他產品產線,如 AirPods,希望藉此成為替代中國的製造基地。

和碩於越南與印尼等地已有工廠,未來也將於此二地持續增加產能,不過和碩現在在這兩個國家尚未開始生產蘋果產品;至於富士康則沒有具體說明該公司計劃在東南亞的哪一個國家拓展產線。

(首圖來源: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