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licon、Mini LED 升級紅利結束?分析師:接下來靠 Apple Glas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7 日 12:52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Silicon、Mini LED 升級紅利結束?分析師:接下來靠 Apple Glass


蘋果 2020 年大張旗鼓推出自研晶片 Apple Silicon(M1),又讓 2021 年款 iPad Pro 換成 Mini LED 螢幕,硬體升級讓消費者很願意掏光荷包,也讓蘋果獲得不少升級紅利。

但紅利開始趨緩,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Apple Silicon 與 Mini LED 等新技術升級紅利已吃完,Apple Watch 未來幾年會衝擊高階機(Apple Watch Ultra);iPad 總出貨將掉到 50M 以下。

蘋果接下來出貨動能在哪?郭明錤認為,現在唯一有發展潛力的產品就是頭戴式裝置(Apple Glass),量產時間可能會延至今年 7 月。

不過蘋果有可能春季發表會或 6 月 WWDC 大會就發表新產品。出貨量預期 50 萬套,但實際出貨量可能僅 20 萬套。

郭明錤也提到摺疊 iPad 進度;他表示摺疊 iPad 將於 2024 年推出,比較像蘋果刺激市場的新品。

市場也關心的 OLED 版 MacBook,郭明錤認為蘋果希望 2024 年導入 MacBook,但量產時間可能落在 2025 年,因 2024 年同時間蘋果可能會忙於摺疊 iPad。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