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終止傳真服務,鼓勵多用電郵來代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4 日 12: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終止傳真服務,鼓勵多用電郵來代替


年輕人可能甚少聽過傳真機(Fax Machine),是一種用以傳送檔案複印本的電訊技術,而傳真機就是負責傳送這些文件檔案的器材。傳真機曾是辦公室、家庭不可少的通訊器材,也是當時將文字和圖像快速傳遞的唯一途徑。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大家都開始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手機,可以隨時隨地用電話、電郵、短訊聯絡自己的家人以及朋友,無需再使用「傳真機」。英國電訊監管機構 Ofcom 近日宣布電訊商不再需要向客戶提供傳真服務,將傳真服務從電訊商「基本服務義務」中剔除,並鼓勵多用電郵來代替。

英國普遍服務義務 USO 守則提到,電訊商必須以可負擔價格向市民提供電話服務,當中必須要包括傳真服務,在赫爾地區的 BT 和 KCOM 兩間指定電訊商會提供普遍服務。不過在 Ofcom 修改規定後,BT 和 KCOM 就無需提供傳真服務,規定有助降低電訊商的營運成本。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