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線移出中國,四支 iPhone 將有一支印度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4 日 13: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產線移出中國,四支 iPhone 將有一支印度製造


自美中貿易戰以來促使供應鏈從中國外移,中國對於 COVID-19 疫情封控更加速外移腳步,同時印度積極提出政策吸引廠商加入,以提升經濟發展。印度貿易部長 Piyush Goyal 23 日在一場研討會透露,蘋果計劃產線持續從中國外移,同時希望將印度的產量從目前約 5%~7% 提高至多達 25%。

「蘋果是印度吸引外來投資的一個成功故事」,Piyush Goyal 以此定位印度是具有競爭力的生產地點,他更透露「蘋果有約 5%~7% 的製造業務位於印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的目標是提高這個製造比例到 25%。他們已經從印度生產最新的機種,即是印度製造。」

不過,Piyush Goyal 並未說明蘋果希望何時達成 25% 的生產目標,蘋果也未對外發表任何評論。

蘋果持續押注印度,從代工夥伴緯創和鴻海的動作可以看出。緯創在 2017 年獲准印度設廠組裝 iPhone,之後鴻海也擴大印度的生產業務,這也符合印度政府推動當地製造的企圖心。

印度媒體 The Economic Times 報導指出,蘋果成為印度第一家在一個月內出口價值 10 億美元智慧手機的公司,已在去年 12 月達到這個里程碑。

中國防疫封控打亂供應鏈調度,加上美中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已讓蘋果計劃把製造業務遷往他處,而印度將是其中一個重要據點。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