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23 系列亮相,Ultra 版搭載 2 億畫素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2 日 2: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Galaxy S23 系列亮相,Ultra 版搭載 2 億畫素鏡頭


三星電子(Samsung)最新的 Galaxy S23 系列新機終於登場。今年三款新機一改前幾年讓較平價的兩款機型採用較突出的主鏡頭設計方式,今年的設計語言變得較為一致且簡約化,Galaxy S23、Galaxy S23+,以及 Galaxy S23 Ultra 皆採用三顆主鏡頭各自突起的設計方式,且這次不僅是鏡頭模組、就連顏色選擇,這次所有機款的顏色也都相當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S23 Ultra 這次採用了 2 億高畫素廣角鏡頭,讓「億級」的拍攝體驗更上一層樓,其解析度為上一代的 16 倍,不僅在顏色、細節的呈現更佳,且高畫素對於對焦效能也會有所提升,且還可做到更高品質的錄影(8K)。

▲ Galaxy S23 系列規格表。

Galaxy S23 Ultra  

Galaxy S23 Ultra 搭載 6.8 吋 Dynamic AMOLED 2X 曲面 O 極限全螢幕,支援最低 1 Hz、最高 120 Hz 的螢幕刷新率。在電池容量方面,Galaxy S23 Ultra 維持與去年 Galaxy S22 Ultra 一樣的 5,000mAh,且支援 45W 超快速充電、15W 無線充電。

近年來手機廠商不斷在相機模組中大力著墨,而三星在這次推出的 Galaxy S23 Ultra 機款當中,換上了 2 億畫素廣角鏡頭、3 倍與 10 倍光學變焦、最高 100 倍超高倍變焦;並提供 1,2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

Galaxy S23 Ultra 機款提供了 8GB RAM+256GB ROM、12GB RAM+256GB ROM、12GB RAM+512GB ROM,以及 12GB RAM+1TB ROM 等版本選擇。

這次三星在 Galaxy S23 Ultra 機款相機上有三面向的優化,分別是 Expert RAW、夜間自拍,以及夜間錄影三方面的升級。

Galaxy S23 Ultra Expert RAW 新增支援 50MP 解析度、自拍鏡頭,讓使用者增加更多選擇自由。另外這次三星也在縮時攝影中添加了新功能,讓天文愛好者得以利用一支 Galaxy S23 Ultra 加上腳架,即可拍攝星軌。在 Expert RAW 中也新增了多重曝光功能,藉由疊圖模式將所有影像疊合成一張出眾的影像。

在夜間自拍方面,Galaxy S23 Ultra 前置鏡頭升級 Dual Pixel 對焦技術,可讓對焦更加快速,以減少晃動模糊的情況發生。這次 Galaxy S23 Ultra 自拍鏡頭也搭載了 Super HDR 自拍相機,可從 30fps 躍升為 60fps。並利用 AI 智慧偵測畫面的物體組成,自動調節色溫,不論是單純ㄓ自拍還是開啟人像模式皆可獲得優異的成像。

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可能對夜間錄影模式會更加有感。這次 Galaxy S23 Ultra 搭載雙倍光學防手震,並結合三星自家的 VDIS 軟體,藉此大幅減少夜間拍攝物體運動的模糊狀況,讓錄影丞相的銳利度增加、減少夜間錄影的噪點,且還支援 IG、TikTok 等應用程式。

Galaxy S23+

Galaxy S23+ 搭載 6.6 吋 Dynamic AMOLED 2X 平面 O 極限全螢幕,支援最低 48 Hz、最高 120 Hz 的螢幕刷新率。電池容量為 4,700mAh,且支援 45W 超快速充電、15W 無線充電。此一機款搭載最高 5,000 萬畫素鏡頭,以及 1,200 萬畫素前置自拍鏡。

Galaxy S23+ 機款提供了 8GB RAM+256GB ROM、8GB RAM+512GB ROM 等版本選擇。

Galaxy S23  

Galaxy S23 搭載了 6.1 吋 Dynamic AMOLED 2X 平面 O 極限全螢幕,提供最低 48 Hz、最高 120 Hz 的螢幕刷新率。電池容量為 3,900mAh,支援 25W 超快速充電、15W 無線充電。

此一機款搭載了最高 5,000 萬畫素鏡頭,並提供 1,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Galaxy S23 機款提供了 8GB RAM+128GB ROM、8GB RAM+256GB ROM、8GB RAM+512GB ROM 等版本選擇。

無論是 Galaxy S23、Galaxy S23+、Galaxy S23 Ultra,這次都將推出紫(Lavender)、綠(Green)、白(Cream),以及黑(Phantom Black)等四色選擇。上述三款新機將自 2 月 17 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至於台灣上市計劃目前仍未定。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