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與陽光伏特家攜手,11 間門市採用綠電占比最高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2 日 14:4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屈臣氏與陽光伏特家攜手,11 間門市採用綠電占比最高 40%


為響應 2050 淨零轉型中的第十項關鍵策略的淨零綠生活,台灣屈臣氏與陽光伏特家攜手,率通路同業之先,將再生能源電力導入屈臣氏部分門市,成功讓綠電走入民眾日常生活,自去年 10 月轉供綠電至今,已減少 1 萬 1,757 公斤的二氧化碳減量。

台灣屈臣氏營運長黃艾知表示,目前台灣有 11 間屈臣氏採用綠電,門市使用再生能源比率最高達 40%,目標綠電擴及更多門市,從原先綠電占比不到 0.1%,到 2025 年台灣門市 10% 綠電使用率,預計今年合作門市會達到 30 間,2025 年達到 100 多家。

每間門市用電行為與發電供需不同,平均每間綠電門市再生能源使用比率落在 15~20%,最高達到 40%。陽光伏特家執行長馮嘯儒表示,公司致力於縮短民眾與綠電之間的距離,但一般民眾沒有購買綠電的需求,又不能讓綠電購買有門檻,因此這是讓民眾能直接接觸並採用低碳綠電的方式。

馮嘯儒指出,屈臣氏是我們第一個接觸的零售業,2021 年中就展開用電評估,並於 2022 年 10 月開始實際轉供,也成功讓綠電成功深入民眾日常。

目前屈臣氏也期許 2025 年碳排減少 50%,除了綠電也透過減塑、永續產品與運輸減碳等方法,黃艾知表示,台灣再生能源生態系正持續成長,不會覺得會出現市場供不應求的問題;馮嘯儒也補充,以屈臣氏例子來看,用電高峰主要是在下午過後,太陽光電可能會出現供不應求狀況,因此需要更多的電力來源,但現在的再生能源用電目標為 10%,用電上不會有任何問題。

對於中小企業來說,台灣綠電取得不易,黃艾知坦言,由於綠電稀缺、價格較貴,現實面而言,成本一定是挑戰,但屈臣氏也秉持社會企業責任,總公司也有設立目標,這是一定要達成的目標。陽光伏特家也期許政府有更多的支援,讓更多企業投入綠電自由市場。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