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 上路一週方向盤脫落,車主要求特斯拉全額買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2 日 14:4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del Y 上路一週方向盤脫落,車主要求特斯拉全額買回


和特斯拉智慧功能齊名的,恐怕就是組裝品質了。雖然說是個案,但交車不到一星期,方向盤就脫落,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

電動車之王特斯拉雖然車價不菲,但組裝品質也常成為車主購車時的大疑慮。美國一位車主上週才牽回全新 Model Y 電動休旅車,沒想到不到一星期,新車就在高速公路「顧路」,原因是離奇的方向盤脫落。

事發當時情況緊急,車主在當地警方協助下將車停到路肩,透過道路救援將車送往特斯拉服務中心。初步維修估價為 104 美元,但在保固期內,車主無需付費,但車主表示原本買新車的興奮之情,經過這次事件盪然無存,也對特斯拉失去信心。

「我載著家人,在高速公路發生這種事,實在很可怕。」車主 Prerak Patel 表示,不幸中的大幸是當時後方沒有大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儘管 Patel 希望全額退款,但特斯拉客服表示只有兩個選項,一是留下車子,並獲得延長保固,第二是換一台全新 Model Y 給他。

特斯拉雖然常被詬病公差大、內裝用料陽春,但偶爾發生的奇葩案例,才是最讓人嘖嘖稱奇的地方。像車頂脫落、保險桿掉落和這次方向盤脫落事件,雖是個案,總會引發關注。

相比之下,傳統車廠似乎更負責,2021 年福特就針對 140 萬輛車方向盤脫落疑慮大規模召回,同年也針對 5 千輛電動休旅車 Mustang Mach-E 玻璃天窗車頂脫落召回;2022 年豐田汽車新上市的電動車 bZ4X 動作更快,開賣不到一個月,就因車輪脫落風險召回處理,且非常有誠意的研究了數個月,終於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Prerak Pa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