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Galaxy S23 系列沒搭上衛星通訊班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9:4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低軌衛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何 Galaxy S23 系列沒搭上衛星通訊班車?


三星電子(Samsung)2 日凌晨公布最新 S 系列機款 Galaxy S23 系列,先前傳聞三星會於新機加入 iPhone 與華為手機皆有的衛星通訊功能,但最後卻沒看見。

這是三星不重視衛星通訊的意思嗎?

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接受《CNET》採訪時指出,現在人們對智慧手機有衛星通訊功能很感興趣,但時機還不夠成熟,手機衛星功能仍相當有限。當時機成熟、基礎建設與技術都準備就緒,三星就會積極考慮。

手機衛星通訊是什麼?假設你有 iPhone 14,並於沒有任何訊號的環境撥打求救電話,蘋果衛星連接功能就會自動啟用,手機會自動跳出「透過衛星發送緊急短訊」選項。

但 iPhone 14 衛星通訊功能服務尚未普及,一開始是去年 11 月時於美國、加拿大推出,12 月再登陸歐洲的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英國,對多數國家使用者來說,這項功能看得到吃不到。

iPhone 14 衛星 SOS 緊急服務原理與傳統傳送簡訊有些不同,啟用新功能後,使用者不需輸自己入訊息,只需回答手機提示,調度員就可盡可能收集更多資訊派出救援。

蘋果推出新技術後,整體市場就更重視衛星通訊,如大廠高通 1 月 CES 展,就首度展出 Snapdragon Satellite 通訊功能,但與蘋果不同的是,高通計劃讓衛星通訊功能不僅限緊急情況,人們也可出於社交目的用衛星發送簡訊。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