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3 依然不支援 Android 無縫更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15:15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23 依然不支援 Android 無縫更新功能


Google 為了解決 Android 系統版本碎片化問題,推動無縫更新(Seamless Updates),且計劃強制讓 Android 13 搭載,但最後情況還是不如人意。

《9to5google》報導,三星最新 Galaxy S23 系列再度不支援 Android 無縫更新,是三星第六年不支援無縫更新,不過可能不太令人驚訝,因三星一再表明不想採無縫變更功能。去年 Galaxy S22 系列也沒有這功能。

無縫更新是什麼?這是 Google 2016 年推出,允許 Android 後台系統更新,用戶稍後重新啟動手機後直接更新完畢。無縫更新通常比一般更新慢,但可提供防護層,且如果安裝更新後有什麼問題,新功能是 A / B 分區安裝新系統,有問題還可回溯至上一版。

但為什麼三星不想給用戶這項功能?主要是儲存空間,無縫更新需在儲存空間分出一塊空間容錯。

(首圖來源:台灣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