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電動車電池第二春,1,300 顆電池成 25MWh 儲能系統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2: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廢棄電動車電池第二春,1,300 顆電池成 25MWh 儲能系統廠


多年後會有幾百萬台廢棄電動車待處理,其中的鋰離子電池組除了能回收加以利用、製成新電池,其實還有另一個方向,最近加州一座大型太陽能儲能混合系統,1300 顆電池就是來自於廢棄電動車。

這也是廢棄電池的第二春,B2U Storage Solutions 透過 EV 電池在洛杉磯蘭開斯特開發大規模儲能係統 SEPV Sierra。

B2U 以專利 EV Pack Storage(EPS)技術,重複利用 1, 300 個來自日產(Nissan)跟本田(Honda)的可重複使用電動車電池組,最終組成 25 MWh 儲能廠,這些電池組都不需要經過任何修改,過程可減少成本,也已經獲得 UL 9540 安全標章。

其他廠牌的電池也適用於這項技術,B2U 表示,還成功運用 EPS 系統測試雪佛蘭 Bolt 和特斯拉 Model 3 電池組,能為任何電動車電池運作。

EPS 系統可持續監測和控制每顆電池,確保電池安全運行。EPS 機櫃控制器和輔助設備感知和管理每個電池組周圍的內部機櫃環境,為降低任何潛在風險,一旦模組偏離操作規則和設計限制,將自動斷開連接。

有鑑於目前鋰離子電池回收資源化技術還有待突破,將廢棄鋰電池變成電池儲能系統廠或許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因為隨著再生能源滲透率增加,電網會因為發電量不平均而愈來愈危險,尤其是像美國加州這種太陽能發電特別豐沛的地方,一旦到午間時段太陽光電發電量達峰值,火力發電廠就得降載、或是需要儲能系統來儲存多餘電力,避免電網過載。

(圖片來源:B2U Storage 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