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大實體活動鋪路?蘋果本月將在賈伯斯劇院舉辦 AI 峰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1: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更大實體活動鋪路?蘋果本月將在賈伯斯劇院舉辦 AI 峰會


三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蘋果不得不改變活動舉行方式;疫情後所有重大活動都採預錄播放,只有近期兩場大活動才開放少數人員進場。

不過蘋果似乎準備好恢復以前的實體活動,至少對員工如此;《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指出,蘋果定於賈伯斯劇院舉行員工 AI 峰會,之前暱稱為「AI 界 WWDC」。

據傳活動形式與 2020 年前(疫情前)相似,蘋果選擇總部賈伯斯劇院舉辦面對面實體活動。除此之外,之前傳聞稱蘋果放寬新冠肺炎政策;本月起員工也不再需快篩。

外媒猜測,蘋果選擇賈伯斯劇院舉辦 AI 峰會,是否代表傳統實體活動今年將重新開始。

去年 6 月 WWDC 活動,雖然蘋果仍是預錄,但有邀請少數開發者至現場;去年 9 月 iPhone 14 發表會,雖然也是預錄,但也有邀請部分媒體參加實體活動。

話說回來,今年蘋果 AI 峰會有什麼可期待的主題?外界可能很難得知內容,畢竟這是蘋果自家活動;不過蘋果近期為設備新增許多基於 AI 與機器學習的功能,Mark Gurman 認為,今年蘋果 AI 峰會召開時,OpenAI 和 ChatGPT 等恰好受全世界關注,蘋果 AI 峰會有可能也會有相關議題。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