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也瘋 ChatGPT 熱潮,漢王科技拉 7 根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1: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股市也瘋 ChatGPT 熱潮,漢王科技拉 7 根漲停


由 OpenAI 開發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開放公測後,成果讓人們大感驚訝,並吸引微軟(Microsoft)、Alphabet 等科技巨頭加入戰場。AI 概念股也在中國成為新的投資風口,受到大批投資人狂熱追逐。

路透社報導,ChatGPT問世僅短短兩個月,今年1月,活躍用戶數累計已突破1億人,為史上最快達到這項紀錄的應用程式。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不甘示弱,於2月6日宣布推出自家AI聊天機器人「Bard」,正面迎戰爆紅的ChatGPT,並將增強旗下搜尋引擎的AI功能。

目前中國無法使用ChatGPT服務,AI概念股仍成為中國股市的熱炒焦點,包括漢王科技、拓爾思、云從科技,2023年以來股價漲幅分別高達120.22%、67.06%、118.75%。

成分股涵蓋科大訊飛等大型AI企業的中證人工智慧產業指數,2023年以來累計走揚約17%,漲幅超越大盤滬深300指數的6%。

報導指出,沒有跡象顯示這些AI企業即將推出類似ChatGPT的產品,也沒有透過ChatGPT產生收入,投資人仍前仆後繼湧入,顯示投資人渴望在這波熱潮中賺快錢,只有百度2月7日宣布將在3月公開類似ChatGPT,名為「文心一言(英文名稱:Ernie Bot)」的AI服務,引發當天股價狂飆15%。

智慧互動技術與產品生產商漢王科技2月7日股價漲停,連續第7個交易日觸及漲停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