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需求大增,民間團體聘請前美軍陸戰隊教官推廣射擊訓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22:45 | 分類 科技教育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民國防需求大增,民間團體聘請前美軍陸戰隊教官推廣射擊訓練


為了推廣全民國防概念,中華民國玩具槍協會與民間業者合作成立全民國防射擊訓練中心,以瓦斯動力玩具槍做為訓練道具,讓更多一般民眾可以藉此了解槍械與射擊知識。

由退役海軍士官熊麒勝和中華民國玩具槍協會合作創立的「全民國防射擊教育中心」,內部除了訓練靶場外,還收藏了大量國軍、美軍和解放軍歷年單兵裝備真品,以及各式玩具槍展示。

中心內並聘請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官 Richard Limon 擔任教官,Limon 的祖父當年曾經試著台美軍空軍地勤維修人員,對於台灣人的友善印象深刻,因此影響了 Limon 在退役後決定來台定居,並擔任教官協助提升台灣民眾對於槍械和射擊的基本概念。

▲ 創辦人熊麒勝講解設施內眾多玩具槍和單兵裝備展示,有助於參觀民眾認識武器。

▲ 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官 Richard Limon 來台定居並擔任射擊課程教官。

由於俄烏戰爭爆發,台灣社會對於全民國防概念高度關注,對於各種急救、避難和基本射擊訓練的需求激增,國內民間團體如黑熊學院和後盾計畫專注於急救、避難和認知戰相關課程,而業者包括極光訓練顧問、天擎戰術訓練顧問和全民國防射擊教育中心等,則著重射擊訓練課程,近一年來各團體參與民眾數量全數倍增。

不過目前全民國防民間團體林立,或多或少導致現役或退役軍警人員質疑專業程度,業者也表示承平時期競爭意識無可避免,但由於大家目標相同,因此推廣國防知識教育,在危機來臨時仍有助於能量匯聚,提升台灣人防衛意志。

中華民國玩具槍協會也指出,台灣是全世界玩具槍出口第一大國,而以瓦斯為動力的玩具槍也已成為許多軍隊採用的訓練道具,除了重量相似之外,外觀、操作方式都與真槍無異,是民眾以及軍警人員在進入真槍訓練之前最合適的替代道具。

▲ 台灣 IPSC 選手示範手槍快速射擊。

台灣近年來參與「國際實用射擊協會」(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IPSC) 與「國際防衛手槍協會」(International Defensive Pistol Association,IDPA)全球兩大實彈射擊競賽的選手們,都獲得相當優秀的成績。

由於選手在國內也都是以瓦斯動力玩具槍械進行訓練,可見玩具槍訓練可大幅縮短一般民眾、競賽選手和軍警人員轉換到真槍射擊的適應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