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啟動數位英鎊討論程序,但可能還有得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8:0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啟動數位英鎊討論程序,但可能還有得等


外媒 Investomania 報導,英國將啟動國家支持的「數位英鎊」討論,現代化支付系統。

英格蘭銀行和英國財政部啟動討論程序,探討發行國家支持的數位貨幣 (CBDC),即「數位英鎊」的可能性。現金和金融卡不斷發展,將來可能需要英格蘭銀行發行、英國財政部支持的數位英鎊,提供可信任、可記錄、易用數位支付選項,且不會劇烈改變英國人使用貨幣的方式。

討論預計持續 4 個月,牽涉到英格蘭銀行研究開發進度,還有大眾參與性。如果提案獲批准,需大量投資才能推出,使「數位英鎊」登場時間應在 2025 年以後。英格蘭銀行將發行持有,但需消費性銀行或其他企業等中介機構推動民眾使用。

英格蘭銀行強調,世界更數位化,數位英鎊應用環境持續成長,必須仔細考慮後續影響。已有地方政府官員對此的潛在好處表示歡迎。美國、中國和歐元區等其他國家也有考慮類似計畫。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