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擔憂 ChatGPT 會造成道德爭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9 日 9:4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擔憂 ChatGPT 會造成道德爭議


微軟將 ChatGPT 整合至瀏覽器 Edge 及搜尋引擎 Bing,其他公司可能也會陸續擴展 AI 使用範圍,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質疑 ChatGPT 的道德標準且批評其回答。

6日網友在 Twitter 貼出 ChatGPT 如何回覆種族歧視問題:「道德上永遠不允許說種族歧視的話,即使這樣做是拯救數百萬人免受核彈襲擊的唯一方法。」馬斯克回答很擔心 ChatGPT 的言論。

馬斯克不是第一次批評 ChatGPT,2022 年 12 月 ChatGPT 回應能源專家 Alex Epstein 提問說:「化石燃料對環境有重大負面影響,還會導致氣候變遷。」有人問同樣問題時,ChatGPT 卻說出主張使用化石燃料的論點。當時馬斯克說訓練人工智慧撒謊非常危險。

有人擔心 ChatGPT 道德標準不夠高,有些回覆帶偏見。OpenAI 首席執行長 Sam Altman 上週坦言,ChatGPT 也有偏見問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