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光無法置身裁員計畫之外,但總數會包括自然離職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9 日 1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美光無法置身裁員計畫之外,但總數會包括自然離職者


台灣最大投資外商的台灣美光科技董事長盧東暉表示,總部表示宣布裁員 10%,台灣雖為最重要生產基地,也無法置身事外。不過還沒有規劃,會根據總部裁員期限前執行完畢。

盧東暉 8 日出席台灣默克高雄科技園區動土典禮,面對記者採訪表示,記憶體市況不佳,應沒有記憶體企業繼續徵才了,多數是凍結人事、遇缺不補。台灣美光也相同。

總部宣布裁員 10% 時,台灣雖是美光重要生產據點,也無法置身事外。現在仍在討論細節,還沒有公布前,暫時不會對外說明。台灣美光會達成裁員 10% 目標,但人數會加入當年度自然離職者,降低衝擊。盧東暉強調,因台灣產業競爭激烈,平均年離職率也較高。

台灣導入 EUV 計畫方面,盧東暉表示總部聲明將 10 奈米級 1-gamma 製程推出時間延後到 2025 年。EUV 導入會跟著技術走,動態配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