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 Apple Watch 新專利,將成為具「釋放機制」的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3 日 15:58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獲 Apple Watch 新專利,將成為具「釋放機制」的手錶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本月稍早時候公布了蘋果的一項 Apple Watch 專利,這項專利標題為「具有釋放機制的手錶」(Watch Having A Release Mechanism),這項專利將允許 Apple Watch 用戶使用位於手錶背面的攝影鏡頭,使用者可以快速地將錶芯與錶帶分開,並利用錶背的鏡頭拍攝照片或影片。

這項專利與過往蘋果在 2019 年 6 月所獲得的 Apple Watch 相機系統專利概念截然不同;新專利將會使用可快速斷開錶芯與錶帶的配件(類似閂鎖或磁鐵),這樣的設計最大的很處在於,用戶在需要使用 Apple Watch 相機時,可以不必將手錶整個從手腕上取下,只要將錶芯與錶帶斷開即可。

不過這樣的設計概念並不是蘋果首創,過去三星的 Gear 2 錶款就曾搭載過 200 萬畫素鏡頭,但可惜的是這項設計當時並沒有受到大眾太多的重視,且三星自此之後再也沒有為其他錶款加入相機的設計。

而在 Apple Watch 方面,先前也曾有配件商設計出一款名為 Wristcam 的錶帶,這款錶帶上配有 2 個攝影鏡頭,一個可讓用戶自拍、另一個則是可朝外拍攝。

至於蘋果最後是否會讓「具有釋放機制的手錶」真正商業化,仍舊得看蘋果的態度,即便獲得了專利,也並不保證蘋果會讓這款產品問世。

(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