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訂閱制延後中,彭博:受工程延誤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3 日 10:39 | 分類 Apple , Finte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訂閱制延後中,彭博:受工程延誤影響


蘋果許多服務上線時間不斷延後,包括先買後付 Apple Pay Later,以及許多果粉關注的 iPhone 硬體訂閱。《彭博社》報導,iPhone 訂閱服務與 Apple Pay Later 一樣,都是受「工程延誤」影響。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專欄提到,蘋果有 4 個金融科技(FinTech)專案進行中,公開的 2 個為 Apple Card 儲蓄帳戶(Apple Card Savings Account)與 Apple Pay Later;剩下 2 個未公開的就是 Apple Pay 每月分期付款(Apple Pay Monthly Installments)與 iPhone 硬體訂閱服務。

Mark Gurman 指出,iPhone 硬體訂閱原計畫 2021 年與 iPhone 13 系列(或 2022 年與 iPhone 14 系列)一起亮相,然就像蘋果其他金融科技服務,iPhone 硬體訂閱也遇到「工程與技術挫折」,導致進度緩慢且還錯過最後期限。雖然錯過但還在進行,並沒有取消。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iPhone 硬體訂閱」與現有分期付款購機方案有什麼不同?訂閱服務每月價格並不是 iPhone 總價除以 12 期或 24 期,月費尚未確定,是取決於用戶選擇哪個設備。

Mark Gurman 解釋,蘋果金融科技服務會基於蘋果自建底層平台,也是蘋果進軍金融科技服務的努力之一,平台稱為 Project Breakout,計畫將更多金融科技專案由自己運作,包括信用審核、批准、交易歷史紀錄等,這些現在是由合作夥伴執行。

但這些金融服務何時問世?Mark Gurman 稱,Apple Pay Later 預定 3 月或 4 月某個時間點推出;Apple Card 儲蓄帳戶或 iPhone 硬體訂閱服務、Apple Pay 每月分期付款仍沒有時間表。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