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曾向不明飛行物發射 300 枚子彈,後來發現那是金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4 日 12:58 | 分類 天文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海軍曾向不明飛行物發射 300 枚子彈,後來發現那是金星


1945 年,紐約號戰艦船員在空中發現一個可能是日本高空氣球武器的球體,船長下令將其擊落,開了 300 發子彈卻沒有一發命中。後來,一位航海家意識到他們攻擊的是金星。

最近中國高空氣球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美國海軍學院於是也分享了有關 1945 年(另一個說法是 1941 年)海軍對付空中一架神祕飛行物的故事。

二戰期間紐約號戰艦(BB-34)被調到太平洋艦隊,先後參與硫磺島戰役及沖繩戰役,期間曾遭神風特攻隊自殺飛機擊中,也因此戰艦對有關日本的一切武器都非常敏感。

當戰艦正在公海上向南航行時,一名船員在天空發現一個不明球體,懷疑是日本使用的氣球炸彈,船員立刻瞄準飛機飛行高度開火,奇怪的是一發都沒打中。

其實不奇怪,因為他們開槍的高度比真實目標低了約 8,200 萬公里,隨後航海家才傳來消息,確定該物體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的金星,一場誤會導致美軍朝金星發射了約 300 發子彈。

據說當時日本試圖利用氣流發射攜帶炸彈的氣球到美國本土,在 1944 年 11 月 3 日~1945 年 4 月期間釋放了近 10,000 個氣球武器,每艘都攜帶 2 枚燃燒彈和一枚 33 磅重的高殺傷力炸彈,約 300 個確實降落至美國且曾炸死平民,也難怪當下美軍如此杯弓蛇影。

(首圖來源:U.S. Naval Institut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