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電信合併綜效,井琪:遠大於歸還頻譜成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6 日 8: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談電信合併綜效,井琪:遠大於歸還頻譜成本


NCC 通過兩大電信合併案,要求業者改正超標頻寬。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會全力配合,對遠傳財務影響非常有限,且「合併綜效遠大於歸還頻譜成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月18日通過「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併亞太電」兩大電信合併案,附款要求業者以繳回、轉讓、交換等3選項改正超標頻寬。

台灣大哥大董事認為,頻譜附款於法無據、窒礙難行、有損雙方用戶及股東權益,將於月底前召開正式董事會做出決議,此舉攸關「台台併」是否續行,也牽動電信產業競爭態勢。

另一方面,遠傳電信15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在談到合併案議題時,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NCC於1月通過「遠傳電信併亞太電」合併案,對於需繳回合併後超額頻譜的附負擔條例,遠傳會全力配合,對遠傳財務影響非常有限。

她指出,整體而言,「合併綜效將遠大於歸還頻譜的成本」,未來遠傳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邁向多贏共好。

井琪也針對不同業務回應提問,她說,今年整體產業環境受到升息、通膨等因素影響,尤其雲端服務的主要客戶也受到加密貨幣風暴的衝擊。在風險控管下,遠傳2023年整體新經濟營收不見得能如同往年有雙位數的年成長率,但遠傳仍審慎樂觀看待,會積極拓展資通訊業務,加強發展自主開發解決方案,著眼於提高新經濟的獲利。

此外,遠傳2022年主要受惠於取得多項政府標案,資通訊業務合約金額年成長率達38%,今年標案需求尚未明朗,但遠傳仍會積極發展自主開發綠色資通訊解決方案,並深化策略夥伴合作。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