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國家宣布移交,黑鷹直升機默默現身烏克蘭軍方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2 日 15:11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還沒有國家宣布移交,黑鷹直升機默默現身烏克蘭軍方照片


近日烏克蘭防衛情報署在官網公開特戰人員機庫照片,赫然發現未有國家宣布移交的黑鷹直升機,出現在烏軍裝備行列,顯然不少特種作戰行動已由黑鷹執行運輸任務。

UH-60 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賽考斯基公司(Sikorsky)1974 年研發,取代老舊 UH-1 休伊(Huey)的中型通用直升機,目前仍是美軍及多國(含台灣)主力運輸直升機,長 19.76 公尺、寬2.95 公尺、高 5.13 公尺,可搭載 14 名士兵或 1.2 公噸貨物,最大航速 357 公里,戰鬥航程約 592 公里。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署(Main Directorate of Intelligence)官網公開的照片,數名特勤人員在機庫內一字排開,除了一架 Mi-24,另一邊還有 UH-60 直升機。

由於烏軍近一年戰爭從北約國家取得相當多武器裝備,但黑鷹未有任何國家宣布移交,因此烏軍黑鷹可能是從民間公司取得。

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指出,據烏軍公開照片的黑鷹機身塗裝,推測應是由阿拉巴馬州「王牌航空」(Ace Aeronautics LLC.)的改裝版黑鷹。

Ace Aeronautics 以改裝直升機服務為主營項目,曾推出改裝版 N60FW、N60DK 和 N451VK 等黑鷹,主要改裝導航、任務電腦系統和依客戶需求整合不同外掛武裝等。

雖然並未推出特種作戰版黑鷹改裝套件,但以烏軍情報總署貼文,特勤人員已成功直升機降落執行多次潛入作戰任務,顯示烏軍黑鷹即便沒有美軍特規 MH-60M 那麼高級,但本身設計良好,對烏軍相當夠用。

俄烏戰爭將屆滿一年,北約國家源源不絕軍備供應,是讓烏克蘭得以持續戰鬥的要素,黑鷹也加入烏軍後,現在只盼先進戰鬥機和長程攻擊武器也能盡快加入軍援行列。

(首圖來源:Defence Intelligence of Ukr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