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委員會通過修例草案,擬全國禁用 TikT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1:45 | 分類 app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眾院委員會通過修例草案,擬全國禁用 TikTok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表決通過,允許美國總統禁止中國影音分享平台 TikTok(抖音海外版)於本土運行的修例草案,將送交眾議院全體投票。

而美國國會已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美國政府2月27日發布指引,給聯邦僱員30天時間刪除該應用。

美國、加拿大、歐盟及歐洲議會相繼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其員工在手機上下載TikTok。為改善公共形象,TikTok推出新功能,限制18歲以下青少年用戶每天使用時限,會被預設為1小時,如果青少年選擇取消每日限制,且每天使用TikTok超過100分鐘,程式將跳出提示畫面,鼓勵用戶設定時間限制。此外,公司表示,正在開發工具,讓家長能防止青少年子女於TikTok上觀看不當內容。

對於繼美國和加拿大後,歐洲議會表示,將禁止其員工在手機下載TikTok。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歐盟聲稱是全球最開放的市場,近來卻不斷採取限制性措施,以「國家安全」為名無理打壓別國企業,做法有損國際社會對歐盟營商環境的信心;歐方應該言行一致,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為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歐洲議會決定基於安全理由,禁止員工手機下載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是繼歐盟委員會和歐洲理事會後,另一個歐盟機構禁用TikTok。發言人表示,禁令自3月20日起生效,同時會建議議員和員工的私人電子設備亦應移除TikTok。TikTok表示,有關禁令是錯誤及基於誤解的行動,指歐盟有1.25億人使用TikTok,禁令將剝奪用戶與議會代表的聯繫,形容此一做法是適得其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