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也有興趣,ChatGPT 可幫助軍方快速解決疑難雜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6: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也有興趣,ChatGPT 可幫助軍方快速解決疑難雜症


生成式 AI 聊天軟體 ChatGPT 近期席捲全球,連美國空軍現在都在考慮引進這套系統,幫助軍方處理許多資料歸檔、查詢及其他高重複性的行政工作。

美國空軍資訊長諾森伯格(Lauren Knausenberger)近日出席一場由智庫 Billingtion Cybersecurity 舉辦的會議中,表示 ChatGPT 所展示出的潛力,讓空軍正在考慮是否將引進。

諾森伯格指出,ChatGPT 對於軍方人員日常頻繁查詢、整理資料的任務將有很大幫助,這些工作難度雖然不高,但是每日使用量極為龐大,若能使用 AI 協助將會省下非常多時間和人力資源。

由於 ChatGPT 創下最短時間內達成一億用戶的里程碑,美軍國防資訊系統局(Defense Information Systems Agency,DISA)近日將 ChatGPT 列入重點觀察名單,與 5G、零信任架構(Zero Trust Architecture)和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等技術同列。

DISA 資訊長華勒斯(Stephen Wallace)在 1 月也曾經提及 ChatGPT 的潛力,並表示正在測試這款生成式 AI 軟體可為該局任務提供什麼樣的幫助,以及所帶來的影響為何。

ChatGPT 從 2022 年 11 月上線後,三個月來就對全世界所有產業帶來影響,連一項對新科技安全性較為保守的美軍,也在短時間內就試圖將這款軟體引入,可見 AI 很快將成為網際網路後對人類社會影響最大的科技產品之一。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