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不景氣!ASML 在台持續招募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7:0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畏不景氣!ASML 在台持續招募人才


2023 年度校園徵才季即將起跑,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廠商艾司摩爾(ASML)3 月 2 日宣布,即日起正式啟動「ASML 未來之星」徵才計畫,將透過一系列校園招募活動、講座、參訪、獎學金、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和導師計畫,持續招募與培育台灣頂尖人才。

「ASML未來之星」計畫包括即將於本週揭開序幕的一系列校園徵才活動,並搭配半導體趨勢講座、微影技術業師授課、產學研發合作、企業參訪、菁英獎學金、校園大使、實習和企業導師計畫、研發替代役/預聘,以及「未來之星新訓網」等活動,讓新鮮人從多管道認識半導體產業趨勢和ASML的技術創新和企業文化。

同時,ASML於2023年首度打造虛擬實境的「ASML未來之星新訓網」,可幫助有意加入ASML的新鮮人透過互動體驗來了解ASML的創新技術和3C(Collaborate、Challenge、Care)企業文化。

2023年初以來,因產業景氣不明朗,企業紛紛傳出裁員、人事凍結等消息,對此,ASML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長劉伯玲表示,為留住人才並肯定員工2022年的辛勞付出,2022年ASML員工平均可領6個月以上的績效獎金(Short-term incentive,STI),實際薪酬仍會依工作性質、年資和績效而定。

劉伯玲指出,ASML近年來持續進行策略性的薪資福利調整,並提供員工全方位職能培訓和全球工作輪調機會,以保持在人才市場的競爭力。在福利方面,從多年前即開始由公司全額負擔員工的勞保和團保費用,入職第一年即享有10天年假,2023年起更特別新增1天個人週年紀念假,並將產假從原本的8週增加到14週,陪產假也增加至10天。

此外,ASML也早在多年前就開始施行彈性工時,於兩年前開始施行居家辦公,並於2022年底開始將居家辦公增加為每週2日,讓員工有更多的彈性與空間兼顧家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S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