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無線、VR/AR 和物聯網顯示器,聯電推嶄新 28eHV+ 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7:15 | 分類 xR/AR/VR/MR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瞄準無線、VR/AR 和物聯網顯示器,聯電推嶄新 28eHV+ 平台


看好無線、AR/VR 和物聯網顯示器應用商機,晶圓代工廠聯電今日發布 28 奈米嵌入式高壓 (eHV) 製程之最新加強版 28eHV+ 平台,做為下一代智慧手機、VR / AR 設備及物聯網使用的顯示器驅動 IC 解決方案。

官方指出,相較於現有 28 奈米 eHV 製程,新的 28eHV+ 解決方案可在不影響圖像畫質或資料速率的前提下,降低耗能達 15%。除了滿足節省電池用電的需求外,28eHV+ 還更精確的電壓控制優化功能,提供設計工程師設計時更大的靈活性。

就 eHV 技術而言,28 奈米是目前晶圓廠最先進的製程,適用於小面板顯示器驅動 IC (SDDI),並廣泛用於高階智慧手機和 VR / AR 設備上越來越普及的 AMOLED 面板。聯電是 28 奈米 SDDI 代工龍頭,市場占有率超過 85%,自 2020 年量產以來,已出貨超過 4 億顆 IC。

聯電技術研發副總經理徐世杰表示,目前已有幾家客戶在洽談採用 28eHV+ 平台,並計劃於 2023 年上半年投入量產。

繼發布 28eHV+ 平台後,聯電也表示,研發團隊將致力於將顯示器驅動 IC 解決方案擴展到 22 奈米及以下製程。

聯電的 28eHV+ 技術採用了業界最小的 SRAM 單元,進而縮減了晶片面積。此平台奠基於聯電領先的 28 奈米後閘極高介電係數金屬閘極 (28nm Gate-last High-K/Metal Gate) 技術,具有卓越的低漏電和動態功率性能。

(首圖來源: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