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片就當!用 Pixel 手機觀看 YouTube《異形》剪輯片段會立馬重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3 日 8: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影片就當!用 Pixel 手機觀看 YouTube《異形》剪輯片段會立馬重開機


就算再有想像力的人,也不會相信看個 YouTube 影片也會導致手機當機!日前社交布告欄網站 Reddit 上便傳出如此令人困擾狀況的災情,不少使用者用 Google 自家 Pixel 7 Pro 智慧手機觀看 Google 自家 YouTube 影片時,竟然出現立即重開機的詭異狀況。

Reddit 用戶「OGPixel」在週日(2 月 26 日)Reddit GooglePixel 專版上貼文指出,其 Pixel 7 Pro 手機在觀看 4K HDR 版《異形》(Alien)電影剪輯片段時立即出現重開機狀況。該影片對 Pixel 而言宛如致命毒藥一般,甚至在載入訊框之前,手機系統就立即崩潰了。

除了 Pixel 7 Pro 之外,也有 Google Pixel 6 及 6a 手機的使用者在貼文下回覆出現同樣的狀況及災情。還有一些使用者回報指出,在觀看該影片立即重開機後,手機仍然無法正常運作,需要再次重開機才恢復正常。據傳,導致手機當機重開的可能原因在於該影片採用了 4K HDR 格式所致。

看個影片也會導致手機重啟這麼誇張的事情,在 Android 手機上也不算什麼新鮮事。2020 年就曾出現過 Android 手機下載使用一款手機桌布就會導致當機的擾人事件,當時受影響的手機主要包括三星與 Pixel 手機。據調查,導致當機的原因是,支援有限顏色空間的 Pixel 色彩引擎,在處理較大顏色空間時出現錯誤所致。

有趣的是,雖然這個影片導致重開機的系統錯誤是在短短的三天前被首次揭露,但 Google 官方在沒有發表任何關於該錯誤的公告前就已默默展開修補的動作。Reddit 社交布告欄 GooglePixel 專版上有許多使用者回報,幾天前觀看前述電影剪輯就會重開機的狀況不再發生,如今該影片的播放,一切回歸正常,就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一樣。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