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削減成本又一行動,第二總部暫停興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5 日 15:56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削減成本又一行動,第二總部暫停興建


經歷大裁員後,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在削減公司成本上又有新行動,重新評估辦公室空間需求。

亞馬遜證實暫停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的 Amazon HQ2 部分興建計畫,仍預計在今年 6 月完成第二總部的第一階段建設並啟用,屆時恰逢亞馬遜要求 5 月起員工每週 3 天需進辦公室工作的時程。

Amazon HQ2 興建計畫包含兩大區塊:一是「Metropolitan Park」,能夠容納 25,000 名員工的城市園區,另一則是 PenPlace,是擁有 3 棟 22 層樓以及高達 350 英尺(約 107 公尺)的漩渦狀玻璃塔,PenPlace 的部分已被暫停。亞馬遜最初承諾在 Amazon HQ2 投資 25 億美元(約台幣 762 億元),到 2030 年時可僱用 25,000 名員工。

「亞馬遜一直在評估空間計畫,以確保能符合公司的業務需求並為員工創造良好的體驗」,亞馬遜全球地產和設施副總裁 John Schoettler 透過一份聲明證實公司的決定,他表示 Metropolitan Park 將有足夠空間容納超過 14,000 名員工,公司也決定將 PenPlace 的動土儀式稍微往後延,但目前不清楚這部分興建計畫何時重啟。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亞馬遜向阿靈頓郡議會主席 Christian Dorsey 表示,將在今年取得 HQ2 第二階段興建計畫的許可,這代表該公司可能在明年展開 PenPlace 的興建工程。

暫停 HQ2 部分興建計畫可說是亞馬遜削減公司成本的另一具體行動,但事實上不只如此,根據 CNBC 的報導,該公司還關閉位於西雅圖、紐約市和舊金山的 8 家無人商店 Amazon Go。在 2 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首次宣布將關閉部分實體店面,亞馬遜執行長 Andy Jassy 表示針對生鮮超市 Amazon Fresh 將減緩擴張,直到公司找出一種能引起客戶共鳴的新模式。

亞馬遜去年 11 月整合硬體和服務團隊,並在今年 1 月證實裁員超過 18,000 名員工,削減公司成本的具體行動仍在持續進行。

(首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