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名人安德森力挺 AI 科技,Character.ai 躍居獨角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6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投名人安德森力挺 AI 科技,Character.ai 躍居獨角獸


英國金融時報 3 月 3 日報導,美國矽谷創投界名人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成立的創投企業安德森霍羅維茲(Andreessen Horowitz)帶頭對生成式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公司 Character.ai 投資逾 2 億美元,知情人士稱這令這家人工智慧(AI)新創企業估值上看 10 億美元,晉升為所謂的獨角獸等級。

採用大型語言模型(LLM)的Character.ai是由Noam Shazeer、Daniel De Freitas這兩位過去負責打造對話模型LaMDA的Google前員工創立,用戶透過提示可以創造出包括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和任天堂電玩角色瑪利歐(Mario)等不同角色風格。

安德森是網景通訊公司(Netscape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共同創辦人,他曾在2011年於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文《為何軟體正吞噬全世界》(Why Software Is Eating The World)。

安德森3月4日推文指出,AI無法讓美國整體失業率上升。他表示,2000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間,美國受監管的非科技產品實質(經通膨因素調整後)價格呈現上漲,同一時間監管較少、科技驅動的產品價格則是呈現下跌。

2017年時任安德森霍羅維茲分析師的Benedict Evans曾表示,擁有AI就像是找來100萬名可以任意差遣的實習生,企業若能找到對的AI人才,等同讓旗下勞動力呈現倍數增長。

輝達(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2017年5月透過官網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AI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科技勢力,AI正在吞噬軟體(AI is eating software)。

輝達於2月22日宣布與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攜手推出「人工智慧即服務」(AI-as-a-service, AIaaS),讓企業能夠使用輝達的世界頂尖AI平台。

Business Insider報導,Khosla Ventures創辦人Vinod Khosla 2月8日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指出,AI可能是未來20年全球最關鍵科技,20年內AI市場將令Google、微軟目前的市場相形見絀,遠大於目前多數人的預期。

Khosla Ventures於2019年投資打造出ChatGPT的OpenAI。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aracte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