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618 促銷的備貨需求啟動,TrendForce 估 3 月電視面板全面上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6 日 16:11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618 促銷的備貨需求啟動,TrendForce 估 3 月電視面板全面上漲


根據調研機構 TrendForce 公布的 3 月上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價格幾乎全面上揚,液晶監視器用面板與 NB 面板報價則持平。TrendForce 研究副總范博毓指出,面板價格在經歷 1-2 月的來回攻防,目前預期 3 月電視面板價格將全面上漲,除了非主流品牌的價格持續上漲外,中國 618 促銷的備貨需求也陸續啟動,預期主流品牌的面板價格也會開始調漲。

TrendForce 目前預期,3 月 32 吋面板將調漲 1~2 美元,43 吋面板調漲 2~3 美元,50 吋面板調漲 3~4 美元,55 吋面板調漲 4~5 元,65 吋面板調漲 7~8 元,75 吋面板則將調漲 6~7 元。其中,32 吋至 55 吋面板的漲幅為 3-6%,65 吋的漲幅則為 6-8%。

▲ TrendForce公布 3 月上旬面板報價。(SourceTrendForce

范博毓表示,液晶監視器用面板價格在經過長時間的跌價後,以及近期電視面板開始漲價帶來心理層面上的正向訊號,另一方面,自 3 月起部分新機種的備貨以及 618 促銷的準備會陸續啟動,因此預計液晶監視器面板在 3 月也將正式邁向止跌。

在筆電面板的部分,因終端需求仍疲弱,大品牌對於增加面板備貨的態度依然保守,縱使部分品牌客戶在今年第一季有開始增加採購量,但採購規模仍小。不過面板廠透過稼動率與庫存的控制得宜,在面板價格上採取嚴守的態度,因此 3 月的筆電面板價格仍維持持平態勢。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