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架軍用商規大單,無人機廠商 7 月底即將交機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0 日 14:54 | 分類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千架軍用商規大單,無人機廠商 7 月底即將交機測試


經濟部去年 12 月 21 日公布主導五款「軍用商規」無人機開發案的九家廠商後,目前多數款式已經決標完畢,得標廠商須在 7 月底前繳交原型機進行測試,通過後將獲得國防部正式採購合約。

經過近三個月的決選過程,經濟部已在近期陸續公布原型機開發決標廠商,除了目獲型決標結果尚未公布外,去年 12 月公布的廠商多半拿到原型機開發合約。

不過原先海軍監偵型公布的三家廠商中,佳世達科技並未獲得本次決標,因此將由神通資訊科技和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負責原型機開發工作。

▲ 軍用商規無人機原型機決標獲選廠商和得標金額。(Source:經濟部)

所有得標廠商必須在 7 月底以前提交原型機供國防部進行測試,且不得使用任何中國製零組件及供應鏈。

原型機開發預算將由國科會負責支出,等到 7 月底測試完畢後,將於 8 月至 9 月期間進行缺點改善,必在今年之前完成原型機所有測試,明年開始國防部則會正式向廠商簽署採購合約,初步規劃及高達三千架,未來視局勢變化有可能再度擴大採購數量。

對於台灣國內規模較小的無人機廠商,透過政府大規模經費和技術合作,有助於廠商開發無人機相關的重要機密技術,對於將來提升產業規模和擴展外銷市場,都有重大幫助。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