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動態島 Android 手機來了,realme C55 印尼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0 日 12:04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款動態島 Android 手機來了,realme C55 印尼推出


蘋果去年 iPhone 14 Pro 剪掉螢幕瀏海、換成動態島,引起手機市場討論。動態島出現後,有許多傳言稱某些 Android 手機廠商對這種設計很感興趣。

而首款搭載動態島的 Android 手機終於亮相了。新興手機品牌 realme 在印尼線上商店推出最新 realme C55;乍看只是採挖孔螢幕的手機,不過頁面下拉後會看到「Mini Capsule」功能,看起來就像 iPhone 的動態島。

但 Mini Capsule 與動態島有些許不同。realme C55 前鏡頭是置中挖孔,開啟功能後 Mini Capsule 會從前鏡頭孔洞往左右伸展。

Mini Capsule 能做哪些事?realme 印尼官網介紹,使用者可比任何時候更無縫取得重要訊息,如手機充電狀態、低電量警告、上網流量,以及當天步數與距離等。

單從官網介紹看,Mini Capsule 應用似乎比動態島受限。不過如果有開發者替 Mini Capsule 開發更多應用,那 Mini Capsule 功能就有機會升級。

realme C55 僅於印尼市場銷售,有 6+128GB 與 8+256GB 兩種規格,起價 2,499,000 印尼盾(約台幣 4,993 元)。

(首圖來源:real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