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9 月底正式登場,首款三排純電豪華休旅車內外裝搶先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6 日 17:0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ia EV9 月底正式登場,首款三排純電豪華休旅車內外裝搶先看


三排座超巨純電休旅車 Kia EV9,終於要在月底發表,最新釋出內外裝照片看來,和概念車非常相近,未來引進台灣市場後,也會是台灣少有的正 7 人座純電休旅車。

南韓 Kia 公布新世代豪華休旅車 EV9 內外裝規格,讓這款從概念車就備受矚目的巨獸正式著裝。和許多車廠一樣,過去三年來,純電概念車上市時,其實改動都不大,也就是說 Kia EV9 充滿未來感的線條,幾乎多數都保留下來。

車頭部分使用所謂「Digital Tiger Face」,一方面代表強調科技的電動車,同時也呼應起亞虎棒球隊,真要說哪裡像老虎,可能要發揮一點想像力。頭燈旁立方體造型日行燈,還具備動畫照明模式,替 EV9 增添「虛華」科技感。

讓 EV9 外形獨樹一格的關鍵,就在前輪拱和後視鏡之間特殊的三角形設計,正好和輪拱半個八邊形銜接,創造出特殊的線條。隱藏式門把和車頂尾部的錐狀延伸,似乎也成為大型電動車的必備設計。

車尾部分,EV9 延續 EV6 大受好評的線條感,但稍微延伸拉長,簡潔俐落的線條,搭配呼應頭燈的細長尾燈設計,完成 EV9 整體外觀視覺,必須稱讚一下,終於有人勇敢擺脫貫穿式尾燈了。

內裝部分雖然還沒有詳細數據,但推測軸距將接近 3.1 公尺,發售時會有 6 人座和 7 人座兩種可選擇。充電時,第一和第二排座椅能同時傾斜,讓乘客放鬆休息,最棒的是,第二排座椅可旋轉 180 度,和第三排乘客面對面,雖然沒辦法打麻將,但玩撲克牌不是問題(前提是腳骨要夠軟Q)。

駕駛艙部分,中央螢幕是一片懸浮式全景儀表板,從駕駛座延伸到中央,結合雙 12.3 吋觸控螢幕,降低實體按鍵數量,僅保留常用快捷功能,藏在螢幕下方,如空調、通風座椅等,其他功能都整合至觸控螢幕。

Kia EV9 將於 3 月底全球發表,台灣總代理起亞森那美預定年底引進,希望延續 EV6 的好成績,繼續拓展台灣市場電車版圖,翻轉現有局面。

但不得不說,南韓品牌電車近年產品力強大,全球銷量屢創佳績,逐漸洗刷過去的負面印象,但台灣市場的配額總是很有限,想買車的朋友,除了準備好錢包,還得要有耐心才行。

(圖片來源:起亞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