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嘛嘛究竟是什麼?五角大廈:可能是外星人母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6 日 15:36 | 分類 天文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嗚嘛嘛究竟是什麼?五角大廈:可能是外星人母艦


2017 年被發現的星體「斥侯星」,被認為是人類首度發現經過太陽系的星際天體,並被天文界以夏威夷語 Oumuamua 命名,近日美國五角大廈所屬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決辦公室主任表示,不排除斥侯星是外星母艦的可能性。

五角大廈在 2007~2012 年期間,曾開啟了航太威脅辨識計畫(ATTIP),做為專職調查不明航空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 的單位,並在 2020 年成立「不明航空現象特別小組」(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Task Force/UAP Task Force)。

2021 年 UAP Task Force 改組為空中物體同步辨識與管理小組(Airborne Objects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Syncranization Group,AOIMSG),將調查單位建制化,並於 2022 年再度改組為 「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決辦公室」(All-Domain Anomaly Resolution Office,AARO),正式成為美軍專職調查 UAP 的單位。

AARO 近日發布一篇由辦公室主任科佩崔克(Sean Kirkpatrick)與哈佛─史密松尼天體物理中心理論與計算所所長勒布(Abraham Loeb)共同撰寫的調查報告,其中指出 2017 年 10 月 18 日,被位於夏威夷泛星計畫一號望遠鏡(Pan-STARRS)發現的 Oumuamua,很可能是外星人母艦。

由於斥侯星被發現時,不帶有彗髮構造且軌道離心率達 1.192,將不受太陽引力約束,最終會以高離心率飛離太陽系,因此勒布在斥侯星被發現沒多久後,便主張其為光帆推進動力的太空飛船。

AARO 在報告中表示,像斥侯星這樣飛行軌道異常的星體,很有可能是外星母艦,在太陽系中派遣更多小型探測器(Probe)進行偵測任務,與現在 NASA 在火星上的任務並無太大差異。

但目前地球天文技術尚無法觀測到斥侯星派出的小型探測器,因為這些機器體積過小無法反射足夠的光線,但這些探測器可能最終會到達地球或其他太陽系星體。

由於中國間諜氣球事件,美國參議院 12 名議員聯署要求國防部全力資助 AARO 觀測計畫,因此未來可能有更多關於不明飛行現象的調查結果公開。

(首圖來源: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