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將貴出新高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7 日 15:47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5 Pro 將貴出新高度?


一直以來,每每在新 iPhone 推出前外界都會猜測,新系列產品是否會漲價?今年也不例外,現在有微博博主爆料,iPhone 15 Pro 系列的售價會進一步提高,藉此拉開與 iPhone 15 Plus 的價格差距,為平價版的機款留出足夠的市場空間。

微博博主「科技之窗」就指稱,為了要留給 Plus 機款足夠的市場空間,蘋果今年會將 iPhone 15 Pro 系列的售價提高。此外,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還有機會搭載動態島與 4,800 萬畫素鏡頭,對比前兩代的平價機款,一般版的 iPhone 15 將有機會對 Android 旗艦機款造成極大的衝擊。

(Source:科技之窗

認為 iPhone 15 Pro 系列會漲價的不僅有「科技之窗」,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在先前給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也曾預測,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價格會上漲。

不過蘋果是否會讓 iPhone 漲價還是個未知數,且這一類的傳言幾乎是年年有。舉例來說,蘋果在去年發表 iPhone 14 系列之前,也曾有傳言指稱 iPhone 14 Pro 機款會比以往同系列產品更貴,但最終蘋果還是維持了與前幾代一樣的價格。

為何 iPhone 的售價可以保持穩定?《9to5mac》指出,因為蘋果大多會在產品推出前一年多就鎖定零組件的價格與交易;且蘋果往往是大量採購(尤其是 iPhone 的零組件),因此蘋果比其他手機廠商更能承受價格上漲帶來的衝擊。

但是現在通膨與宏觀經濟仍存有隱憂,因此很難保證今年蘋果不會讓 iPhone 15 Pro 系列提高售價。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