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開發大型語言模型提升 Siri 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1 日 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開發大型語言模型提升 Siri 體驗


人工智慧和聊天機器人已成為膾炙人口話題,除了 Google 和微軟兩強競爭,另一個遭忽略的勢力可能是財力雄厚的蘋果。最近有消息指蘋果開發大型語言模型以提升 Siri 功能。

蘋果語音智慧助理 Siri 雖然可回應語音指令進行簡單操作,但整體使用體驗向來比其他對手特別 Google Assistant 遜色,加上現在出現 ChatGPT 等,感覺更老舊。消息透露蘋果稍早舉辦公司活動,討論人工智慧和大型語言模型,不少團隊定期測試「文字產生概念」產品。

負責 Siri 的前工程師 John Burke 接受採訪時表示,Siri 有龐大資料庫含不同語言大量單字,就算要改動功能,也需重建資料庫,耗時甚久,影響系統開發進度。蘋果現打算重建語言模型還是採用現有模型,沒有任何消息,不過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一直都是蘋果開發重點,也整合至各功能,是否會有更新穎好用的功能,大概要等到下次 WWDC 才能知道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