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虛擬貨幣是否為證券,SEC 官司將迎判決、瑞波幣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14: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決定虛擬貨幣是否為證券,SEC 官司將迎判決、瑞波幣飆


受到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冗長訴訟戰即將迎來判決激勵,瑞波幣(XRP)21 日飆漲超過 20%,加密貨幣同步走強。

Fortune、Forbes等外電報導,2020年12月,SEC聲稱Ripple Labs Inc.、執行長Bradley Garlinghouse及共同創辦人Christian Larsen發行未註冊的證券、募資超過13億美元,違反替投資契約認定標準「Howey Test」定義的《1933年證券法》(Securities Act of 1933)。

Ripple認為,瑞波幣並不符合Howey Test對於證券的定義,加密貨幣不該被視為投資契約。Garlinghouse今年1月在世界經濟論壇(WEF)接受CNBC專訪說,他希望官司能上半年解決。

市場猜測,這場耗時兩年的官司即將迎來最終判決。官司涉及瑞波幣是否該被視為證券,對Ripple及整體加密貨幣市場影響深遠。

若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Analisa Torres做出對SEC有利的判決,可能代表許多加密貨幣也會被視為證券。Torres也可能把官司送交陪審團審判,或縮小審訊考慮的範疇。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中午12時59分,瑞波幣報0.46904641美元,較24小時前飆漲22.88%;比特幣報28,292.10美元,較24小時前上漲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