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推出支援 GPT-4 新版 Copilot,工程師動口就可開發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16: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itHub 推出支援 GPT-4 新版 Copilot,工程師動口就可開發程式


如果程式設計師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有 AI 助理隨侍在側、適時備詢,提供最佳程式碼撰寫建議與解釋,甚至直接彈出聊天介面,即時糾正錯誤並提供專業安全編寫建議,不但徹底顛覆人類程式語言學習之旅,讓開發人員功力大增,更讓軟體開發流程速度與品質俱臻化境。以上被微軟旗下 GitHub 視為「Copilot X」的願景,在 22 日推出支援 GPT-4 的全新改造版 Copilot 身上,讓人目光為之一亮。

GitHub Copilot 正在大升級,透過 OpenAI GPT-4 模型整合,能在程式碼編輯器全面支援類似 ChatGPT 的聊天機器人,完全超越先前 Copilot 自動完成註釋及編碼的基本服務,賦與開發者可隨時辨識解釋程式碼,並建議更改和修復錯誤的真正編碼助理。

AI 將現身軟體開發生命週期每一步,顛覆編碼體驗

GitHub 執行長 Thomas Dohmke 表示,透過「Copilot X」,正在規劃 Copilot 願景,意味 AI 將參與開發人員生命週期每階段,並從根本顛覆開發人員編碼體驗。

全新改版 Copilot X 最讓開發者為之一振的幫助,莫過於自動分析程式碼安全性漏洞,並完美詮釋不同程式碼區塊如何有效運作。不僅如此能還能為接手開發的其他人,添加有助研究或重寫的註釋。

就和 ChatGPT 及微軟 Edge 側邊欄想法作用類似,GitHub Copilot 也隨侍在使用者整合式開發環境(IDM)邊欄,隨時待命接受指令。開發者可盡情叫它修改或解釋程式碼,並命令它撰寫單元測試。除此之外,Copilot 還會出現在其他地方。即將推出的某個模式,Copilot 會以彈出式聊天介面現身程式碼。換言之,使用者可直接寫程式時輸入提示,命令 Copilot 做事。

不用鍵盤只需動口就能開發程式,未來學習程式設計新模式

最令人期待的情景,莫過於用新版 Copilot 甚至完全不用鍵盤就可開發程式,因它是全語音互動系統,開發人員只需動口就能命令 Copilot 回答各種問題。

目前新版 GitHub Copilot 在需要速度的地方,會採用 Codex 這類 OpenAI 旗下小型模式應付,要求品質的應用,則透過 GPT-4 大型模型滿足。

GitHub 一直有的拉回請求(pull request)協同機制,也導入 GitHub Copilot,協助開發人員創建 AI 生成描述。程式開發聊天機器人也會根據程式碼變更自動完成標籤,開發人員可之後檢查與編輯。

全新 GitHub Copilot 在技術預覽階段期間只適用微軟 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Code 應用程式,但未來會擴展到 JetBrains 及 Neovim 等其他 IDE 開發環境,支援整個生態系統以滿足開發者需求。

GitHub 表示,GitHub Copilot 已為 100 萬人發揮顯著開發程式效益,整體編碼速度提升 55%。隨著新版 GitHub 及聊天功能推出,效益會再向上攀升,並期許 AI 編碼助理能成為未來學習程式設計的新基礎與模式。

(首圖來源: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