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與 foodpanda 合作,於新加坡推行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21:27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與 foodpanda 合作,於新加坡推行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Gogoro 電動機車將現身新加坡的馬路,成為當地 foodpanda 騎士的新夥伴。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與新加坡汽車集團 Cycle & Carriage Singapore 共同宣布,將與外送平台 foodpanda 合作,新加坡推出電池交換系統,搭配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希望推動新加坡交通加速減碳。

此項試點計畫為 C&C 透過租賃方案,為 foodpanda 提供由 Gogoro 2 智慧電動機車組成的企業專屬車隊。租賃方案還包含電池交換服務與車輛維護,促使外送夥伴使用電動機車的成本與燃油機車相當,且無須再面對浮動的油價與維護成本。

外送夥伴初期可在新加坡 Alexandra 和 Ubi 的 C&C 服務中心電池交換站換電,同時 Alexandra 大樓內也建置電動機車服務中心。C&C 技術人員皆經過 Gogoro 嚴格培訓,隨時提供完整維修保養服務。

由於新加坡期望 2030 年達成綠色發展藍圖,也讓 C&C 必須尋找更多永續移動解決方案。擁有數千名外送夥伴的 foodpanda,在新加坡也持續朝向綠色運輸轉型,目前有超過 50% 騎士使用電動腳踏車或自行車配送,有了 Gogoro 電動機車加入,也許能進一步擴大低排放運輸比例。

寸土寸金的新加坡,非常需要高效率的換電系統,讓機車持續工作,這次試點計畫如果順利,有可能讓 Gogoro 在新加坡擴大換電站規模和車隊數量。

(首圖來源: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