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的中美合作,電車新創 Mullen 取得中國純電超跑代理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6:54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罕見的中美合作,電車新創 Mullen 取得中國純電超跑代理權


美國電動車新創 Mullen,最近達成了一項罕見的成就。他們獲得了中國電車新創前途的授權,可以在美洲地區使用前途純電超跑 K50/DragonFly 的智財權。

電動車改變世界的角度讓人出乎意料,過去幾十年來,歐美車廠為了分食中國市場,必須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才能生產、銷售車輛,但在電車時代,卻有新的翻轉。美國電動車新創 Mullen,最近宣布,獲得了中國前途汽車代理權,將在美洲地區重新設計,組裝並販售純電超跑 K50。

Mullen 表示,他們將會根據美洲地區客戶的需求,以及當地法規調整設計生產,並準備在北美和南美銷售這款造型前衛的電動超級跑車。其中特別微妙的一點是,他們將秉持 Mullen 現有的設計語言來調整 K50,並且將 K50 的動力系統再升級,讓零百加速時間壓縮到 1.95 秒。

「取得這份代理權對 Mullen 是重大里程碑,」Mullen 執行長 David Michery 認為,這將會讓 Mullen 生產出足以和世界最強的超跑競爭的產品。

前途 K50 將重新改名為 Mullen GT 和 GTRS,代表兩個不同級距的產品,預計續航力可達到 377 公里,極速將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而 GT 版將備置雙馬達可輸出 375 馬力,零百加速時間為 4.2 秒,GTRS 版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320 公里,零百加速時間 1.95 秒。

為了取得代理權,Mullen 支付前途汽車約 600 萬美元,合約期限為 5 年,除此之外,Mullen 每年必須向前途購買一定數量的零件,而且他們售出的每一輛車都要分潤 1,200 美元給前途。左看右看,這似乎都不算是一筆太成功的交易,但如果真的讓他們賣出好成績,將有助於 Mullen 快速建立超跑形象。

(首圖來源:Mullen Automo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