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支水下基樁完工,中能風場海事工程正式動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5:5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3 支水下基樁完工,中能風場海事工程正式動工


中能離岸風電計畫今(24)日宣布,風場委由中鼎集團旗下俊鼎機械廠製造的 93 支水下基樁,已全數生產完成並通過驗收,並將交由台船環海進行基樁運輸及安裝,風場海事工程正式啟動。

中能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獲配 300MW 併網容量,共規劃建置 31 座 Vestas V174-9.5MW 離岸風機。中能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錫欽表示,中能風場由中鋼公司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共同開發,是台灣現今本土化比例最高的專案。

2021 年底中能成功融資到位,也示範了在台灣綠色金融政策的框架下,如何有效地導引資金前進綠能產業,相當難能可貴。感謝供應商一同齊心戮力,今年風場將正式邁入海事工程階段,期待明(2024)年底順利完工併網,每年便可為台灣帶來相當於30萬戶家庭用電需求之乾淨能源。

CIP 台灣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中能 93 支水下基樁全數委由俊鼎生產,是 CIP 彰芳暨西島風場率先完全採用本土水下基樁後再度下單俊鼎,以兩個風場 900MW 總容量的經濟規模支持本土供應鏈發展,落實推動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

俊鼎公司譚雲鵬董事長表示,很榮幸與中能合作本案,成功達成風電設備短時間內量產及出貨的目標,並提前交付水下基樁。台船環海執行長 Marco Kanaar 表示,很高興台船環海承攬之水下基礎運輸與安裝工程正式開工,過去兩年來台船環海與中能風場和俊鼎團隊密切合作、做足了最佳準備,身為本土海事工程承包商,台船環海抱持著審慎且專注的態度來完成業主交付的工作,有了本土工程團隊和歐洲技術導入作為後盾,為中能風場提供優質的海事工程服務,共同為台灣的綠色能源努力。

(首圖來源: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