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Blue 開放台灣用戶訂閱,愚人節砍舊的藍勾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5:57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Blue 開放台灣用戶訂閱,愚人節砍舊的藍勾勾


現在,全世界的人都能付費使用 Twitter Blue,Twitter 24 日宣布這項訂閱服務範圍擴展至全球用戶,包括我們台灣用戶在內已能使用。

對於已經驗證電話號碼的 Twitter Blue 個人訂閱用戶,一旦獲得官方核准,將能獲得藍勾勾,還享有編輯推文、1080p 畫質的影片上傳、閱讀模式、自訂導覽、將資料夾加入書籤、熱門文章等升級功能。

Twitter Blue 提供 2 種收費方案:年度方案為全年(台幣,下同)2,550 元,月付方案則是每月 245 元(累計一年為 2,940 元)。需要注意的是,若以 Twitter iOS App 直接訂閱收費更高,年度方案為 3,500 元,月付方案則是每月 335 元,是因一部份費用要交給蘋果 iOS 平台。

▲ Twitter 網頁版顯示的 Twitter Blue 方案。

不過 Twitter 承諾推出 Twitter Blue 的其他功能仍未兌現,包括已認證用戶的推文在回覆、提及、搜尋方面優先顯示,廣告減半,以及發布時間較長的影片等,Twitter 未公布接下來的時程,只顯示「即將推出」。

自去年 11 月以來,馬斯克(Elon Musk)承諾要讓已認證用戶的推文優先顯示,以協助打擊詐騙和垃圾訊息,但在大規模裁員、組織重整下,他沒有兌現承諾。他提出的其他計畫,包括公司與 Twitter Blue 訂閱用戶分潤廣告收入,還有將整個平台的演算法開源釋出等,統統未達成。

▲ 官方公告 Twitter Blue 向全球開放使用。

隨著 Twitter Blue 全面開放,Twitter 將從 4 月 1 日起逐步關閉舊版認證程序並刪除舊版藍勾勾,這時間點正好是愚人節。如果個人想要保留官方核准的標誌,需要付費訂閱 Twitter Blue 服務。

▲ 4 月 1 日起 Twitter 將刪除舊版藍勾勾。

Twitter 新的認證機制全面推出,有在使用 Twitter 的讀者願意為自己帳號配上嶄新的藍勾勾嗎?相較之下 Meta 仍在初期階段,台灣個人用戶何時有機會使用還是未知數。

(首圖來源:Twitter Ver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