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民兵三度攻擊美軍基地造成一死六傷,拜登下令 F-15E 轟炸報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14:34 | 分類 國際觀察 ,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敘利亞民兵三度攻擊美軍基地造成一死六傷,拜登下令 F-15E 轟炸報復


美國國防昨日發布聲明,由伊朗支持的敘利亞民兵以無人機攻擊駐紮該國美軍基地,造成一死六傷,美軍派遣 F-15E 轟炸數處民兵據點報復,使美國與伊朗關係再度緊張。

敘利亞當地時間 24 日下午 1 點 38 分,親伊朗敘利亞民兵團體已無人機攻擊美軍在該國東北部城市哈賽克(Al-Hasakah)的基地,造成一名軍事承包商人員死亡,以及五名美軍人員受傷。

之後晚上 10 點 39 分和 11 點 23 分再度發起兩次攻擊,並再度造成一名美軍人員受傷。

哈賽克的美軍基地是 2014 年以來,美軍與國際聯軍與伊斯蘭國作戰而設立的基地,在遭受攻擊後,美軍檢視無人機殘骸發現是由伊朗生產製造的機型。

▲ 遭到攻擊的美軍基地位置。(Source:Google Map

因此在美國總統拜登授權下,美軍中央司令部派遣 F-15E 打擊鷹戰機,對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省(Deir Ezzor)的數處民兵根據地進行報復轟炸。

F-15E 報復轟炸後,敘利亞民兵再度以火箭彈攻擊位於該國東部綠村(Green Villiage)地區的美軍基地,不過並未再造成傷亡。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准將(Pat Ryder)在記者會中表示,美軍在敘利亞的主要任務是阻止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動,而美國並不尋求和伊朗發生衝突,但昨日的攻擊與美軍 F-15E 轟炸行動,證明美軍有決心跟能力保護駐敘利亞人員的安全,而伊朗應該克制自身與敘利亞民兵在這個區域的行為。

雖然美軍並未公開攻擊基地的無人機是何種型號,但聲明中以「自殺無人機」稱呼,因此很有可能是目前在烏俄戰場上活躍的見證者-136(Shahed-136)系列。

(首圖來源:Staff Sgt. Sean Carne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