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 / VR 頭盔預計 6 月亮相,但員工仍懷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7 日 9:57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AR / VR 頭盔預計 6 月亮相,但員工仍懷疑


蘋果究竟是否會在今年 6 月的 WWDC 大會推出市場期盼已久的 AR / VR 頭盔呢?據外媒報導,蘋果內部員工仍對於這款產品抱持懷疑態度。

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 AR / VR 頭盔與近期其他一些產品不同,該公司未能凝聚所有員工來支持此一項目,甚至有部分員工離開了團隊,因為他們不相信這款產品能夠吸引用戶。

《紐約時報》指出,蘋果最一開始會將這款產品定位為「共同存在」(copresence)產品,支援視訊會議;蘋果也相信這款產品可為創意創作工具,例如能在 3D 空間編輯影像與影片。再者,還可為消費者個人電影院,蘋果將與 Jon Favreau 等好萊塢創作者合作,替這款設備創作內容。

《紐約時報》認為,相對一般消費大眾,這項產品對企業用戶更具吸引力。

對蘋果來說,AR / VR 頭盔有可能是近期產品最特別,因主要消費族群可能不是消費大眾而是企業。與 iPhone、iPad、Apple Watch 等產品不同,蘋果預測悲觀,分析報告也顯示,這款產品首年銷售量僅 100 萬台。

蘋果 AR / VR 頭盔視為進入 AR 與 VR 體驗領域漫長旅程的第一步,但以目前技術而言,不太可能打造出輕量化可穿戴 AR 眼鏡產品,只是蘋果高層已決定現在就得進入市場競爭,而不是再等數年,打造出完美產品才參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