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AI 須正確運用;中國創新發展料將再加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7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AI 須正確運用;中國創新發展料將再加速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23 年年會」致辭時表示,中國創新發展迅速,相信還會進一步加速。

談到近期熱門話題AI(人工智慧),庫克表示,目前全球在AI等方面的創新速度非常迅速,做為技術的發明者,必須保證人們正確使用這些技術,讓技術能夠幫助人類;他認為,這對任何一個技術發明者都是非常重大的責任,並從年輕人開始培養相關能力,即使未來不從事這類產業,也能跟上快速創新的世界,不至於被拋在後頭。

庫克鼓勵年輕人要學習編程(程式撰寫)和擁有批判性思維,並承諾蘋果公司在中國農村教育支出,將增加到1億人民幣,為中國各地的教師和學生創造成長機會。

而在中美競爭的大環境下,外界關注蘋果是否會將產業鏈移出中國市場;對此,庫克於論壇後雖未正面回應,但其在論壇中強調蘋果和中國市場30年來的密切聯繫,強調蘋果公司和中國的關係,是相互成長且雙方都很享受這樣的關係。蘋果在中國有數百萬開發者及非常強大的供應鏈。

而儘管目前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但包括庫克、橋水基金創辦人Ray Dalio和輝瑞(Pfizer)執行長Albert Bourla等美國企業高層均參加此次於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這也是庫克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前往中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