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廠建設陷停滯?寧德時代:仍依計畫進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16: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新廠建設陷停滯?寧德時代:仍依計畫進行


IT 之家報導,針對近日有自媒體發布消息指出,全球動力電池龍頭、中國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在匈牙利的第二座歐洲工廠,因當地居民反對而陷入停滯。對此,寧德時代相關負責人表示,此為假消息,匈牙利工廠依計畫進行,沒有停滯。

寧德時代2022年8月宣布將在匈牙利東部的德布勒森市(Debrecen)建設電池工廠,去年9月5日正式簽署預購地協定;該廠占地221公頃,位於德布勒森市南部的工業園區,首棟廠房於去年破土動工;該項目總投資額73.4億歐元,規劃電池產能100吉瓦時。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於簽約儀式上表示,這是歐洲十年來五大「綠地投資(新建投資)」之一,也是匈牙利史上最大的新建投資專案。

在此之前,寧德時代已在德國建設其第一座歐洲工廠,並於今年1月初投入生產。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表示,「我們選擇德國做為我們在歐洲的第一個投資目標,因為我們想把全球最先進的動力電池技術帶到德國;透過在歐洲建立當地語系化的動力電池供應能力,可以更好滿足歐洲客戶需求,提供更及時有效的產品解決方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寧德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