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降低開支回歸簡樸,美國功能性手機銷售逐漸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0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後降低開支回歸簡樸,美國功能性手機銷售逐漸成長


雖然功能性手機 (Feature phone) 不再流行,但現在美國市場卻出現用功能性手機的年輕人逐漸增多。

諾基亞 (NOKIA) 品牌手機製造商 HMD Global 等公司,每年還繼續生產銷售數百萬部與 2000 年初期類似的功能性手機,翻蓋或滑蓋式、沒有大螢幕,僅有通話、簡訊、GPS 定位或無線網路熱點等功能。美媒報導,不符目前數位時代的手機,為什麼會在美國年輕人中間流行,除了年輕人厭倦大螢幕,還有受疫情與經濟影響,年輕人也要節省開支,回到簡樸生活。

美國 HMD Global 功能性翻蓋手機銷量 2022 年成長不少,每月可售出數萬支,不過全球銷售數字還是下降。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資料顯示,2022 年雖然近 80% 功能性手機銷至中東、非洲和印度,但也有發生變化,因美國年輕人開始重新使用功能極簡手機。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北美市場功能手機停滯不前多年,但預估 5 年內功能性手機北美市場銷售成長 5%。手機商 Punkt 和 Light 等都想抓住趨勢,銷售給希望減少手機和社群媒體時間的人。YouTube 也可見許多頻道開始推銷功能性手機。

Light 創辦人 Joe Hollier 表示,Light 做的不是製造愚笨的手機,而是更有目的性的設備,就是優質且體積小的手機,讓使用者有意識選擇如何或何時使用技術,而有時不用太高科技,以提高生活品質。

(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